Sunday, July 31, 2011

擦身而过

生命中,感觉总会有很多东西是与自己擦身而过的. 人,事,物,都免不了. 曾经握在手中的,或是有机会拥有的,现在想起来总会觉得有点惋惜...

最常问自己的问题是:如果当时我怎样怎样...也许现在的结果就会不一样. 但又如果生命里的每一件事都能预知,那人,也许永远都学不会珍惜了. 为什么人总要在失去后才会懂得珍惜,后悔? 在我懂得后悔后,努力尝试想挽回以前所拥有的,但也许已经太迟了. 因为身边的人和环境,都不会等你了.他们也许已经遇到比我更懂得珍惜他们的人.

也许,这就是缘分.不属于你的,你再等待,再惋惜,它总究不会回来了.

当然拿得起,放得下,一直都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课题. 但对我来说,我是个不管时间过多久,都不愿意对过去释怀的人. 所以这课题,也许我需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学习了.

也许我身边的有些人,在近几年和我相处的时间里,会认为我改变了,会认为我不再是他们所认识的那个我,甚至对我失望. 但我想说,我从没改变过. 曾经珍惜的,我依然珍惜;友情,亲情,爱情,我对每一份感情的认真和态度,从没改变过. 从我懂事以来,在我生命中重要的人,依然是你们.

当然,人不可能不变.但变的,也许是我与人相处的模式. 但,谁又何尝不会随着生活的磨练而改变呢?不管相处的模式再怎么改变都好,心,没变过,那才是最重要的.

6 comments:

SzE sZe said...

你最好是不要改变你和我的相处方式不让我会跟你绝交。哈哈哈哈
hmmm....注意... 我是讲真的!

emily said...

我也有必须学习一辈子的课题~

Jennifer said...

Qi: haha dun worry~ 人只会在人生的几个阶段中改变. 我已经过了少年期.所以接下来应该要等到'妇女期'才会再改变了 :D 不过到时候你也是妇女了拉 haha...

emily: 所谓'活到老,学到老' ^^

SzE sZe said...

oh no.. 你是想告诉我,我们已经不是少女了。开始步入妇女期。还没吧。那也要等过了25岁。
你人还没老,心已经先老了。哈哈

Jennifer said...

haha bo bien...too many ups and downs in life... 已经没有少女的那种心思了~ 不过这不是老,是'成熟' :)

SzE sZe said...

我想知道你所谓的少女心思是指哪一方面。哈哈。我也是跟你一样。开始步入.....haizz.... 人间惨状 。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