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7, 2009

::无私的爱::

::无私的爱::

每每在我最脆弱,最无助的时候... 总能用宽阔的肩膀让我依靠的父母...那无私的爱~ ♥ ^^

前天,如往常一样,父母一回到家,我就到车上帮忙拎东西...然后看到爸的脸色好憔悴~ 感觉怪怪的... 我当时还没察觉到原因~ 过后进屋时,爸看到妹,也是一幅很憔悴的眼神,然后才让我们看到他受伤的手~

就在当天的早上 10 点多,当我还在忙于工作,而妹还在学校忙的时候... 爸因为在一个工程的工作中,需要扛重物,一个不小心,在把重物放落地的时候,砸到了手指头... 受伤了...然后缝了几针~ 我没法想象当时的情景有多严重,但看到爸包扎的伤口,我知道那很痛... 爸说了给我们听他缝针的过程,让我听了...觉得好心疼~ 受伤的伤口还不能碰到水,所以爸需要用塑胶带把整个左手包起来,才能沐浴~ 然后连续的几天也需要再回去诊所整理伤口...

其实爸最近都有在做兼职,就是和一间售卖运动器材的公司,做他们的产品售后服务~ 只要顾客的一通电话,爸就需要到顾客的住所检查器材~ 爸刚开始告诉我要做这的时候,我是很反对的... 因为我觉得,爸已经有年纪了,我不想他这么劳累... 晚上应该是他休息的时候,而不是继续工作~ 我当时告诉爸,你没必要为了赚取多一些钱,而让自己辛苦,我们现在也很好... 但爸还是坚持~ 他说,其实不会太难的工作,能赚多些钱回来,我为什么不做呢?

其实爸和妈工作的那份精神,真的都让我很感动~ 有些时候,看到他们为了生活,为了我们,在外面辛苦的工作. 我承认我爸妈,学识是不多... 但往往看到他们需要给外国人工作时,很努力的克服语言上的障碍... 还有那满满英文字的operating manual,想破了头也要看懂... 那份精神,那份爱...都洋溢在他们的脸上~ ^^

当天晚上,吃完晚饭,妈也匆匆忙忙的赶上楼上,要我帮忙把缝以机扛出来(大型的那种). 因为她需要把客人交待的 name tag 给缝完~ 因为店里的机器都给其他project 给 occupy 完了, 怕来不及交货,所以带回家缝~ 看着满满一袋的name tag, 妈很紧张的想赶快缝完~ 但针线就是怎么穿也穿不过... 看着妈,睁着双眼,一手拿起手电筒,皱着眉头,很努力的试~ 我看了很心疼,赶紧上前帮忙,才顺利的...把线给穿了过去~

当下的我... 心突然纠了一下...这所有的一切看在我眼里,让我觉得好感动,也心疼~ 爸妈已经有年纪了,却还是需要为了生计,为了我们,那么辛苦的工作~ 但我却从来...没听过他们的半句怨言...

那一刻的我,眼泪突然在眼里打转... 爸知道我要哭了,给我一个紧紧的拥抱~ 我突然觉得好自责... 因为我就算心疼,却也帮不上忙~ 我曾经允诺自己,一定要努力的工作,将来一定好给家人很好的生活~~ 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标~ 我读书,工作...说真的,不为了自己的前途,但是为了家人~

但这目标...似乎离我越来越远... 我没有信心,我是否能够守着自己的承诺~ 因为这过程...让我觉得好辛苦,好累~ 每一次很辛苦的时候,我都会有念头想要放弃~ 但心底的另一个我,却一直提醒自己,不可以~ 因为无论多辛苦,我都必须坚持下去!~

当我每一次回头去看过去时,都会发现...无论在何时何地,在我心灵最需要安慰的时候,家人永远都是对我不离不弃的那个~ 因为在这世上,也许有很多角色出现在我们生命中,但却只有家人,是让我觉得最依赖,最信任的. 因为那是...最无私的爱~ 也是我拥有的,最珍贵的礼物 ^^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