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3, 2009

-父母的压力 = 代沟?-

-父母的压力 = 代沟?-

我知道自己写这篇post有点坏... ><" 可有些心里话真的很想说出来~
刚和父母有一些"争执"... 就是意见上的不合~ 我知道自己的行为偶尔很叛逆,但
我只想让他们清楚,我有我自己的想法~

父母一直都是很传统的想法. 可是说传统,他们又像是很"in"的夫妻~ 可以一起去
唱K... 去饮酒~ ><" 但在生活上的细节... 他们有些说法是我无法认同的~

不想多说是关于什么事~ 但父母的态度偶尔......会太过主观~ 总爱坚持自己认为
理所当然的道理~ 我相信不只是我的父母,而是"大部分"的长辈都有这种特征~
这是我日常中的 "observation" ....

我有我自己对于生活的看法,计划.... 不是我不认同传统观念, 只是我无法认同一
般人所赞同的"观念"应该束缚一个人的生活方式,甚至是生活哲学~ 我总是相信,事
情没有'绝对'的... 只是各人各有judge事情的角度~ 过度的用主观意识来评论他
人的行举, 似乎不恰当~ 我不懂这是不是"代沟"... 但我发觉和大部分的长辈相
处,都有这问题~ 也因为这样, 我特别欣赏能不断学习,听取他人的长辈~

也许我不善长表达, 所以在和父母说道理时, 总让他们觉得我表现得太极端~ 在他
们面前时, 总觉得有"理"说不清~ 因为他们无法理解我的说法~ 也许也不想试着去
了解...

就像有些时候, 我也许只是不经意的一句话, 一个动作... 根本没任何意思~ 却可
以被歪曲... 被骂得丑头~ ><" 让我受伤的是,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, 还需质疑吗
... 我平时对家里所做的一切... 难道都不及一个被歪曲的事实?... 我要是真要计
较, 我现在大可以大摇大摆的伸手像父母要钱, 无须这么劳累的工作,负担自己的生
活及读书费用~ 我家境虽没极好, 但还算可以负担我的消费... 我为何要这么辛苦
自己?...

我有时, 真的会觉得好累好累...... 工作及读书的压力, 那种累... 是无法向家人
倾诉的~ 有时会觉得没人懂我, 我唯有自己硬着头皮, 面对现实, 面对生活.....
但有时真的无法承受, 压抑不住情绪, 在自己一个人驾着回家的路途中..... 会哭
了起来~ 但回到家, 我还是试着成为那个不被担心的孩子~ 虽然累, 但选择这条
路的人是我, 我很清楚不能让自己后悔~

在努力的时候, 谁不希望家人可以懂自己.... 体谅自己呢? ...
我很爱我家人, 更爱我父母~ 对我来说生命的意义不是为自己而活得开心, 而是看
着家人活得开心~ 他们是我的精神支柱... 是我的全部~
也许外人会很难认同我这想法... 但我,就是我~
只是沟通方面, 我真的需要再加把劲了~

No comments: